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企业信用等级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正反双向发力推进环保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时间:2022-02-14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今年以来,淮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顺应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坚持正面激励和反向惩戒并用,探索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让环境管理规范、环保贡献突出和信用良好的企业享受信用红利,对违法失信企业“利剑高悬”。

       一是搭建信用“数据库”。对企事业单位实行“绿蓝黄红黑”五色等级信用分级管理,对照企事业环境行为信用计分标准,自信用信息产生5个工作日内将信息归集至企事业信用评价系统,动态调整企业信用情况。单位和个人均可以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网站查询到企事业单位信用等级情况。二是树立信用“示范者”。在全省率先出台环保信用示范性企事业单位评定办法,明确必须符合的6个方面条件以及优先评定的4种情形,评选出14家2020年环保信用示范性企事业单位,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倡导环保守信风尚。三是用好信用“惩戒尺”。取消“红黑”企事业单位参评环保信用示范性企事业单位、环保信任企业、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工业企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