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第二十八批)
时间:2022-05-02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第二十八批)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X2JS202204210025淮安市金湖县银涂镇淮建工业园区,江苏金麟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无废水处理设施,拉丝车间异味扰民。

淮安市金湖县大气 
4月22日—27日,金湖县政府分管领导、包案人带领属地银涂镇、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到现场调查处理。该公司已于4月16日起全厂停产整改。
1、关于“无废水处理设施”调查情况:经查阅该公司环评资料,生产过程中仅拉丝工序有冷却水产生,环评中未要求冷却水加设处理设施,要求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企业停产整改前,冷却水直接排入淮建河内。4月20日银涂镇政府将厂内排河管道封堵,目前企业已针对厂内冷却水循环使用制定整改方案。
2、关于“拉丝车间异味扰民”调查情况:该公司环评中虽无关于拉丝工序废气排放的要求,但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拉丝工序会有挥发性有机气体排放,企业已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但在前期调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不规范,收集效率低。4月13日金湖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站对该公司废气进行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表明企业拉丝工序有组织非甲烷总烃、厂界无组织非甲烷总烃未超标。
基本属实1、江苏金麟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已针对厂内冷却水循环使用制定整改方案,计划增设循环冷却水池对拉丝工序冷却水进行收集后循环使用;2、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调整集气罩位置,加大风机风量。预计6月底前完成整改;3、金湖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不规范、收集效率低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淮环案立〔2022〕(金湖)40号),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4、金湖生态环境局将开展定期不定期执法检查,在企业整改完成恢复生产后对拉丝工段异味扰民问题再次开展废气取样监测,视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2D2JS202204210034举报人前期反映淮安市淮安区山阳街道办汤朱8组飞翔纸业环境问题,相关部门检查后停产,但4月19日晚20点后又开始生产,异味扰民仍然存在。


淮安市淮安区大气 
4月22日,淮安区政府副区长、包案人带领淮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进行现场检查。
1、关于“4月19日晚20点后又开始生产”的问题调查情况。经调查,该公司自4月6日停产至今,制浆、造纸车间均未发现有生产痕迹,无废水产生,污水处理站厌氧、好氧池处于内循环状态。停产期间,该公司对生产装置和污水处理、废气收集等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维修、改造。经调阅该公司3月份正常生产用电量、用蒸汽量与4月19日的用电量、用汽量相比,显示该公司4月19日因对制浆车间、造纸1、2、8、9、10号线及污水处理站进行维修改造,总计用电量2082度,远低于正常生产时日均用电153950度电量,且无用蒸汽量。
2、关于“异味扰民仍然存在”的问题调查情况。该公司正常生产时,异味(恶臭)主要来源公司污水处理站及制浆、造纸车间。经调查,2022年4月6-22日,该公司制浆、造纸车间均未生产。污水处理站厌氧和好氧工段在循环运行,无废水排放,废气收集处理装置正在改造之中,尚未全部到位,在污水处理站附近有异味。
部分属实
 
1、该公司已对污水处理站厌氧池、好氧池之间安装一台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2、对制浆车间及污水处理站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在加快整改,预计5月15日之前完成。
3、淮安生态环境局加强对该公司监管力度,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生产。
3D2JS202204210010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枚乘街道金榜花园,小区内部景观湖表面漂浮垃圾,散发异味,水体不流动;小区内绿化树木死亡,草坪枯萎。淮安经开区 
4月22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包案人带领属地枚乘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办。
1、关于“小区内部景观湖表面漂浮垃圾,散发异味,水体不流动”的问题调查情况。经查,小区内景观湖为人工湖,不与外界水体连接,水源供给主要来自天然降雨及物业日常补给,确有因前期管理力度不够,导致枯叶、枯枝清理、打捞不够及时,湖表面有漂浮枯叶等情况,现场调查及走访小区部分居民,异味不明显。
2、关于“小区内绿化树木死亡,草坪枯萎”的问题调查情况。经查,小区内绿化率按照规划要求种植,在管理过程中存在因自然天气、季节、人为等因素导致部分绿化枯萎、缺失现象。
部分属实

1、小区物业已于4月22日、23日对景观湖内残留及漂浮的枯枝、枯叶等进行打捞清理并补充水量,及时提升景观湖水位。
2、属地街道办事处督促物业公司建立常态化景观湖的管理、维护机制,确保景观湖水质常态长效。
3、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在后期的绿化养护中,及时更补枯萎树木及枯萎草坪,保持常态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