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信息
严标准 强落实丨涟水红日大道改造工程扬尘管控成效显著
时间:2023-03-17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近日,涟水县政府为缓解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决定对红日大道进行升级改造,该工程实施地点位于大气管控敏感区域,最近点距大气省控点涟水监测站不足20米。针对该工程实施可能会对大气管控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县政府未雨绸缪,在本次施工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主要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施工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高位统筹

  项目实施之前,县政府对红日大道改造工程对站点空气质量影响做出充分预判,分管副县长吉海组织召开大气环境质量提升交办会,对工期内气象条件、施工重点环节进行研判,制定精准大气管控措施,强调重点抓好红日路改造工程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指标数据稳定可控。

微信图片_20230317093854.png

微信图片_20230317093859.png

  二是部门联动

  涟水生态环境局联合住建局督查人员不定期到工地巡查指导,对施工现场存在不足的地方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并督促整改。安排专门人员每日对施工现场扬尘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查看施工单位每日雾炮、喷淋等降尘措施是否及时开启,施工现场土方作业是否配备洒水措施,运输车辆有无做好密闭遮盖,进出车辆有无做到必须冲洗等相关情况。

QQ截图20230317093911.png

  三是精准施策

  涟水生态环境局、住建局连同红日大道改造工程施工单位共同协商制定《红日大道改造工程扬尘管控方案》,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管控要求,全力压低本地排放。要求在道路施工中做到:工程出入口设置高压冲洗设备;围挡上方设置喷淋,喷洒进行湿法作业;施工过程中两台洒水车(带雾炮装置)跟踪洒水除尘,防尘网覆盖防止风吹尘起;产生的建筑垃圾密闭清运,最大限度的消除道路施工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317093921.png

  自2月8日工程正式施工以来,涟水监测站PM2.5浓度均值为48.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0.6%,优良率为84.8%,同比上升3%,抑尘措施管控成效显著,提升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