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信息
推进全域治理 洪泽区推进镇街大气治理出实招
时间:2023-03-13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为全面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洪泽区在持续实施城区扬尘管控、企业减排、VOCS源头治理等各项治气措施的同时,开展镇街大气治理专项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3093551.jpg

  区大气办、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实地巡查镇街实际情况,根据污染源现场排查、前期交办问题整改、日常大气防治工作开展、PM2.5、优良率及走航相关历史数据等,认真分析各镇街大气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为镇街提供精准治污的方向,促进镇街大气治理水平提升,为全域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打好基础。目前已完成朱坝街道和黄集街道空气质量分析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13093556.jpg

  报告指出,朱坝街道PM2.5浓度分季度呈现“高开低走”特征,下半年特别是南风盛行季节,数据明显高于上风向及周边站点;黄集街道PM2.5浓度偏高,在全区排名靠后,特别是一、四季度与其他镇街差距较大。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包括气象条件、区域传输、内源排放等3方面,气象条件、区域传输不可控,改善区域空气质量主要途径为减少内源排放。报告从主观重视程度不足,工业源、道路积尘、生活源等内源管控方面分析了日常管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分别提出四条改进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13093605.jpg

  后续,区大气办将对照各镇街空气质量分析报告,督促相关镇街充分认识大气污染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主动作为意识,加强微环境整治,强化工业源、移动源、生活源、扬尘源、农业源等各类污染源管控,同时参照生态环境系统模式,建立异常高值应对机制,及时、高效处置异常信息,逐步提升我区大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