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信息
一把手抓环保丨不获全胜不收兵!经开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3-02-13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2月9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省、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精心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区生态画卷。


  市委常委、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驻淮监察专员杨浩明到会指导。经开区领导刘晓松、程国民、张培刚、卫龙君、高山,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655.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700.jpg

  徐子佳表示

  2022年经开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治理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生态环境质量是最普惠的民生。”就抓好经开区下一步的污染防治工作,


  徐子佳强调

  抓好经开区生态环境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具体体现,是顺应群众的期待,也是发展的必须。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一抓到底不退让的决心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政治自觉,努力把生态环境守护得更牢、建设得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聚焦重点、全力突破,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韧劲落实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加快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完善环境治理体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提升监管执法效能,补齐生态设施短板。


  徐子佳强调

  全区上下要系统谋划、合力共为,以齐抓共管不懈怠的作风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走深走实。加强领导增强组织力,区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部门、街办抓紧细化分解、落实推进,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指导、严格监管,各责任单位既要抓好分内之事、又要尽到全局之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广泛发动增强凝聚力,真督实考增强执行力,健全跟踪督导制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对各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年度目标任务安排的落实情况,要一盯到底、务求实效。


  徐子佳要求

  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直面问题、狠下决心,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经开区新实践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709.jpg

  杨浩明对经开区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表示肯定。就经开区下一步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他希望经开区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加大环境基础设施投入,加快通报问题的销号,加强低效企业的环境整治,注重环境样板工程的打造。同时,要着眼于长远打好主动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工作。


  程国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真正从源头上管控住污染。


  会上,经开区污防攻坚办通报经开区2022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完成情况。经济发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发集团、徐杨街道4家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