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信息
一把手抓环保丨盱眙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2-06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230206090225.png

  2月3日上午,盱眙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第一时间贯彻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全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将盱眙县的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县长孙志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驻淮安市环境监察专员杨浩明受邀出席会议。副县长张远涵、朱云亮等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6090230.png

就抓好今年全县污染防治工作,

孙志标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担当改善生态环境。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进一步优化县域生态空间格局,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强基、绿盾”五大工程,坚决打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努力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展现盱眙担当。

  要清醒看待成绩,以归零心态打好污染防治。摒弃“松劲歇脚”的思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靶向精准施策、下大力气解决,以高标准、高效率的治污攻坚推动环境质量大改善、大提升,不断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保护建设成果。

  要强化精准攻坚,以过细举措抓实全年任务。紧盯市对县目标要求,聚焦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全力改善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巩固生态碧水行动成果,着力补齐污染防治设施短板,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努力以首季攻坚赢得全年主动,高质高效完成全年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长效机制巩固生态底色。要强化统筹推进,高效运行“点位长”“断面长”“联席会议”等制度。要强化问题整改,高标准整治突出环境问题,以最严态度、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尽快完成问题销号,确保按期保质整改到位。要强化跟踪督办,提升执法水平,严格考核奖惩,以高标准、高效率的治污攻坚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有效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206090237.png

杨浩明对盱眙生态环保工作成效和扎实工作作风表示肯定。

杨浩明强调

  要立足长远,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是相辅相成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强化问题源头治理,突出抓好城乡“散乱污”系统治理,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会上,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以及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住建局、资规局、盱城街道、马坝镇等4家单位围绕上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