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信息
春节我在岗丨盱眙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排隐患 全力护航春节安全
时间:2023-01-24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为护航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盱眙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工作会议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春节期间,对

重点企业及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该局按照“谁主管谁牵头”、“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主动作为,召开专题会议,细化举措,明确分工,切实承担起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指导责任,并制定《盱眙生态环境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间断,盱眙局排定值班值守表,实行局班子成员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明确值班纪律,由班子成员带队、相关科负责人牵头,对帮人企业和重点企业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004.png

局长胡晓平带队检查帮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009.png

副局长朱祥带队检查危废处置利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QQ截图20230128095018.png

    
  “四不两直”开展环境安全检查。该局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仅1月18日至23日期间,已先后出动60余人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企业和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责成企业立行立改,对已停产放假的企业,则提醒企业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并在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后方可复工复产,全力护航春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