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信息
涟水县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1-20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2023年,涟水县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和市生态碧水三年行动考核指标,覆盖全县“三区六面”(城区、镇区、经济开发区和六个国省考断面),重点突出污水收集处理、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及断面水质提升。共编排项目27个,总投资额21.87亿元,实施项目全市最多,计划投资额全市第二,与2023年政府投资计划、民生实事项目实现同时发文、同时推进、同时考核。

微信图片_20230120091611.png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023年1月17日,涟水县政府副县长吉海召开全县2023年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就加快推进2023年度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行工作部署。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县经济开发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项目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度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吉海在会上强调指出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思想上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在行动上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高效推进,坚决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紧扣节点,压茬推进。要成立工作专班,对照项目实施方案,加强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迅速推进落实,明确专人负责项目调度,逐项梳理、逐条核对,严格按照调度表要求标准,及时反馈进展情况。

  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各实施单位主要负责人是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具体责任人,要一线部署一线落实,做到责任细分全覆盖、无盲点。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既分线作战,又协作互助,根据工作计划季度按时上报项目进展情况到生态环境局,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大环保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