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市局要闻
明确目标、统筹推进——2023年度淮安市淮河流域入河(湖)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治工作这样做
时间:2023-03-22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淮安市淮河流域入河(湖)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要求。近日,淮安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淮河流域入河(湖)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治工作推进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并邀请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专家进行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各驻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702.png

  会上,驻各县区局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现场会办各地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南大环规院专家就监测、溯源技术规范和排查整治系统填报要点进行详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707.png

  会议指出

  今年要完成排污口监测、溯源及30%整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紧紧围绕目标要求,筹措资金,制定方案、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年内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

  要加快工作进度,要根据规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推动工作尽快落实。要提高工作质量,深入学习省厅下发的工作手册,既要做快,更要做好。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部门协作、条块联动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