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市局要闻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时间:2022-08-11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针对高温天气易出现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相关问题的情况,8月5日,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浩明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企业、重点点位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检查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811093121.jpg

    在江苏天淮钢管有限公司

  检查组直奔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查看放射源工作场所和危废暂存库,详细问询企业各类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在充分肯定企业辐射固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督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压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为全市空气质量达标贡献力量。



在中油优艺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检查组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抓好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同时要做好自身安全和防范异常高温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



在淮安市淮安医院

  检查组查看了医疗废物暂存场所,听取了医废管理人员医废包装、贮存、消杀、转运等工作的介绍,并查看了管理台账,指出医废管理人员不仅要做好暂存,转运工作,更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在淮安华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检查组现场查看企业危废库和污染防治措施,与企业管理人员现场交流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出入库、处置等各个环节相关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管理。针对企业提出的小微收集难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要求市固废中心从市级层面推进此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1093127.png

  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淮阴区铝灰信访举报铝灰堆放点,要求属地认真做好相关防控措施,避免造成二次环境污染,督促属地加速推进清运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