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分局关于江苏苏北废旧汽车家电拆解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动力蓄电池回收、测试及梯次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时间:2023-06-05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淮环工分表复〔2023〕 4 号

 


江苏苏北废旧汽车家电拆解再生利用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江苏苏北废旧汽车家电拆解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动力蓄电池回收、测试及梯次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及江苏春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评估意见(春申评估〔2023〕34号),在严格落实《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前提下,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总体结论和拟采取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二、全面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施工期、运营期各项环保要求,切实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与维护,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重点做到:

1、本次扩建项目无新增废水排放,现有项目废水接管至淮安市朗坤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

2、本次扩建项目不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

3、优化平面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减振等有效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4、本次扩建项目产生的损坏动力蓄电池、非磷酸铁锂系动力蓄电池、不可梯次利用动力蓄电池属于一般工业固废,外售有拆解综合利用能力的公司处置,废包装材料外售物资公司;一般工业固废贮存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中相关规定。

5、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制度,配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制定各岗位工艺安全措施和安全操作

规程;规范并强化危险废物在收集、贮存、运输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措施,本项目依托现有1000m3事故应急池。

6、按《江苏省排污口设置及规范化整治管理办法》(苏环控[1997]122号)的要求设置排污口和标识,严格对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苏环办〔2019〕327号)各项要求进行落实。

7、企业应建立健全各项环境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废旧动力蓄电池运输、贮存相关环境管理要求及各项风险防范要求。加强运营环境管理,提高员工环保意识,确保环境安全。

三、本项目建成后全厂水、大气污染物年排放总量不变;固废全部综合利用或规范处置。

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你公司应当对《报告表》的内容和结论负责。

五、本项目应当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按规定办理排污许可手续,否则不得排放污染物。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必须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施工招标文件和施工合同中应明确环保条款和责任,须按规定程序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六、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你公司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本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满五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七、本项目由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业园区分局(以下简称“执法分局”)开展“三同时”监督检查和相关管理工作。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及本批复送执法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八、你公司应对污染治理设施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健全内部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和管理责任制度,严格依据标准规范建设环境治理设施,确保环境治理设施安全、稳定、有效运行。                                                                             

                                                  

2023 年 6 月 5 日

(此件公开发布)

(项目代码:2210-320852-04-02-674216)

(备案证号:淮工经发备〔2023〕33号)

抄送:淮安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业园区分局,江苏淮安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江苏淮安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