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企业信用等级
淮安运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 用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
时间:2021-07-28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为进一步聚力改善环境质量,淮安市发挥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精准发现问题,市纪委监委、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压茬推进,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过前期对市污防平台交办的大气、水污染防治等方面重复交办、整改不到位问题线索进行收集整理,6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凯、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朱红娣、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戚善功,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四不两直”现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728105559.jpg


林集镇平林河


     淮安区林集镇生活污水进入平林河信访问题被平台多次交办,虽然建设了污水收集管网,但长效管理不到位,铺建的管网破损,依然有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检查组沿平林河一路步行,边走边看,对沿河存在的家禽养殖、管网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深入检查,同时向周边居民询问生活污水排放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交办。


     检查组指出,所属河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组织对沿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没有接管到位的,要全部完成接管,并封堵非法入河排污口;建立河道长效保洁机制,定期对河道漂浮物进行打捞;对问题长期没有整改到位,要查明原因,厘清责任。

   


淮安可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可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除尘后的废气中VOCs浓度值高等问题被多次检查交办。


     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厂区生产车间、危废物品驻存、废气处理设施等重点点位,在密闭车间门窗缝、废气处理设施,生产车间排气口、下水道口等处,使用专业仪器进行反复多次数值检测。


     检查组表示,在废气处理、危废处理、安全生产方面企业负有首要责任,对相关环境保护问题,要绷紧思想之弦,常态长效的进行有效管理,要积极邀请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在建设维护过程中做好全程监管,确保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淮安达瑞精密塑胶有限公司


     在淮安达瑞精密塑胶有限公司,联合检查组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整改现状,并使用专业仪器对整改后的环保设施进行数值监测。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环境保护的思想意识,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在未搬迁之前要加强企业环境管理,对废气处理设施接口处密封不严情况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不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下一步,淮安将持续发挥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在执法检查、履职监管、重点督办、综合分析等方面的作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