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3.23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公告(核与辐射)
时间:2023-03-23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2023323日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公告(核与辐射)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项目-配套220kV变电站工程

淮安市淮阴区长江东路566

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

江苏玖清玖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内容为:

本项目新建1220kV变电站,户外布置,本期新建4台主变,容量为4×150MVA#1主变、#3主变电压等级为220kV/10-10kV#2主变、#4主变电压等级为220kV/110kV/10kV22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外GIS布置,11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内GIS布置,远景规模不变。本期建设220kV架空进线(间隔)2回,110kV电缆出线(间隔)2回,远景规模不变。

施工时通过采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控制设备噪声源强;设置围挡,削弱噪声传播;加强施工管理,文明施工,错开高噪声设备使用时间,限制夜间施工,如因工艺特殊情况要求,确需在夜间施工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时,应取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同时在夜间施工时禁止使用产生较大噪声的设备

基础浇筑采用商品混凝土,运输散体材料时密闭;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弃土弃渣等合理堆放,定期洒水;对空地硬化和覆盖,减少裸露地面面积

机械设备的冲洗废水,含有大量悬浮物,施工废水排入临时沉淀池,去除悬浮物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沉渣定期清理。本项目变电站施工场地位于厂区内,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临时化粪池处理后,及时清理。

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堆放;不能平衡的弃土弃渣以及其他建筑垃圾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后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

电磁环境:变电站采用户外型布置,22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外GIS布置,11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内GIS布置,主变及电气设备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降低静电感应的影响

噪声选用低噪声主变,主变之间设置防火墙,站内建筑物合理布置,各功能区分开布置,将高噪声设备相对集中布置,降低其对厂界噪声的影响贡献值。

地表水环境: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厂区污水管网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排至青园污水处理厂。

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更换下来的废弃铅蓄电池及变压器在维护、更换和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变压器油暂存在危废暂存间内,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

风险环境:变电站南部建有1座事故油池,有效容积60m3,每台主变下方设有挡油设施事故油坑单个油坑有效容积70m3。变压器检修或发生事故时产生泄漏的油及事故油污水经主变下方油坑排入事故油池,事故油污水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事故油拟回收处理

环评报告公示在环评单位网站

0517-83671424

13101908989@163.com

开时间:2023323~2023329(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