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年3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公告(核与辐射)
时间:2023-03-10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淮安润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220kV升压站工程(重新报批)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前锋镇淮胜村

淮安润风新能源有限公司

江苏伟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新建1座220kV升压站,户外布置,本期新建1台主变,容量为1×50MVA。电压等级为220kV/35kV。本期220kV架空进线2回(间隔)。远景规模不变。

电磁环境保护措施:升压站主变及电气设备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降低静电感应的影响。

声环境保护措施升压站选用低噪声主变,降低其对厂界噪声的影响贡献值

水环境保护措施:升压站有人值班,日常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站区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运行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变升压站值班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不外排。

升压站运行过程中更换下来的废弃铅蓄电池及变压器 在维护、更换和拆解过程中会产生少量废变压器油暂存于公司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 GB18597-2001》(2013年修订)要求建设的危废仓库内,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并且公司将按照《江苏省危险废物集中收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试行)》(苏环办〔2021〕290号)和《江苏省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等管理规定,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在全生命周期系统中实时申报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移等相关信息,在系统中打印的危废标志标识按规范要求张贴,实施对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

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升压站运行期正常情况下,变压器无漏油产生。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油及油污水经事故油坑收集后,通过排油管道排入事故油池,事故油拟回收处理,事故油污水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不外排。事故油池、事故油坑及排油管道均采取防渗防漏措施,确保事故油及油污水在贮存过程中不会渗漏。

针对变电工程范围内可能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拟按照国家、地方有关规定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环评报告公示在环评单位网站

0517-83671424

13101908989@163.com

公开时间:2023310~2023317(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