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年3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公告(核与辐射)
时间:2023-03-07   来源: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淮安朱集~古河220kV线路工程

淮安市淮阴区新渡口街道,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南马厂街道境内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安供电分公司

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1)朱集220kV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

本期扩建1回220kV间隔至220kV古河变。

(2)古河220kV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

本期扩建1回220kV间隔至220kV朱集变。

(3)淮安朱集~古河220kV线路工程

本项目架空线路导线型号为2×JL/G1A-400/35钢芯铝绞线。

(1)运输散体材料时密闭,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弃土弃渣等合理堆放,定期洒水,对空地硬化和覆盖,减少裸露地面面积;施工废水排入临时沉淀池,去除悬浮物后的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沉渣定期清理;变电站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排入临时化粪池后,定期清理,不外排。输电线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排入居住点化粪池,及时清理;施工时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尽量错开高噪声设备使用时间,夜间不施工;施工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加强施工管理,缩小施工范围,少占地,少破坏植被,开挖作业时采取分层开挖、分层堆放、分层回填的方式,尽量把原有表土回填到开挖区表层,以利于植被恢复。

(2)①电磁环境:现有朱集220kV变电站和古河220kV变电站电气设备合理布局,220kV和110kV配电装置采用GIS型式布置,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降低电磁环境的影响。架空线路建设时线路保证导线对地高度、优化导线相间距离以及导线布置方式,以降低输电线路对周围电磁环境的影响

②噪声:架空线路通过使用加工工艺先进、导线表面光滑的导线减少电晕放电,保证足够的导线对地高度等措施,以降低可听噪声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

环评报告公示在环评单位网站

0517-83671424

13101908989@163.com

2

天合光能(淮安)光电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新建工程

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街道深圳东路以南、台南路以北,天合光能(淮安)光电有限公司一期厂区内西北部

天合光能(淮安)光电有限公

江苏通凯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天合110kV变电站,1座,户外式布置,本期新建主变2台(#1、#2),容量为2×40MVA,11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外GIS布置,110kV电缆出线2回。

1)施工期

运输散体材料时密闭,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弃土弃渣等合理堆放,定期洒水,对空地硬化和覆盖,减少裸露地面面积;施工人员产的生活污水依托厂区施工营地内设置的临时化粪池处理;施工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回用不外排;施工时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尽量错开高噪声设备使用时间,夜间不施工;施工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加强施工管理,缩小施工范围,少占地,少破坏植被,开挖作业时采取分层开挖、分层堆放、分层回填的方式,尽量把原有表土回填到开挖区表层,以利于植被恢复。

2)运行期

①噪声:选用低噪声主变,合理布局,并做好设备维护和运行管理,确保变电站所在厂区厂界噪声排放达标,降低声环境影响。

②电磁环境:主变及电气设备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降低电磁环境的影响。

环评报告公示在环评单位网站


0517-83671424

13101908989@163.com

公开时间:202337~2023313(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